逐火 ⃒⃘⃤

此地灰角,圈名逐火
快乐老家全职高手,也混剧版镇魂、诡秘、aph、HP、漫威、SPN、神夏、DC、封神,最近沉迷超蝙
散人全需式磕CP,杂食饿不死,坑多不压身,永远在考古的路上

献给Lof还在坚持的文手/画手

春夏:

卡文卡得厉害,给Lof、给真爱带卡做点贡献。请帮助扩散,转载请注明来源


最近Lof的情况大家有目共睹,说几件我知道的事情,有错漏之处欢迎探讨


主要内容:屏蔽原理/站点选择/链接加密/登陆失效/AO3/版权侵犯


暂时就想到这么多;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困惑的问题,也可以评论问我






一、关于屏蔽:


1、自动屏蔽机制


Lof的检测分为自动/人工两种,自动屏蔽机制的原理为敏感词库扫描,增添分隔符、使用拼音即可以正常发布。而检测时机分为以下两种:


1)每一次点击“发布”之时


因此,解屏后务必不要编辑文章添加合集,容易二进宫;而要在合集页面添加


2)词库更新后,会分批次扫描老文


最近就是这种情况。不要存在侥幸心理,自己知道可能包含敏感词,或是存在外链的文章最好修改一下,现在没问题只是量太大还没有轮到你


2、人工屏蔽机制


经测验不存在,最多点开快速浏览下,根本不会认真看。无论你怎么在申请中描述,都是再用机器扫描一遍。最好的方式是删除全文,走评论外链。不要试图再猜一次敏感词,否则极其容易永久屏蔽


3、敏感词库


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Lof加不了。总之稍微沾点边的都加一下分隔符吧。前两天有位太太连亲亲都没有的文章被永久屏蔽,我读了三遍后发现是体|液






二、关于外链:


1、链接放置位置


一定要走评论!走正文会导致文章被屏蔽,走评论最多被吞评


而且手机端的正文无法复制文本,手输会死人的


2、第三方网站选择


不推荐使用石墨/微博/腾讯云/金山云,这些网站本身就会检测关键词


目前不会检测屏蔽词的网站有wri|te.as(文)、priv|atter(图/文)、github(图/文)、wo|rdpress(图/文)、pas|teme(文)


今天时间不够,我贴一下站内已有的教程,有些写的比较简略,有问题可以问我。你们看看哪个不明白我补详细教程


1)wri|te.as(文)


文手用起来最简单,秒学会的一个:


https://weilaikeqi560.lofter.com/post/30ad5280_1c8c2dc0d


2)priv|atter(图/文)


百度教程非常多,随便找一个搭建免费站点即可


3)github(图/文)


目前屏蔽几率最低的一个,但请注意自己搭建仓库,免得吓到单纯的程序员小哥哥


https://photon777.lofter.com/post/1d09dc56_1c836480b


4)pas|teme(文)


不推荐,手机浏览体验不好


5)wo|rdpress(图/文)


经评论提醒,已经被墙了(……)


3、链接加密方式


1)使用短网址压缩


百度搜索“短链接”,复制你的网址进去,点击压缩,粘贴到评论区并添加分隔符,务必要在htxx中间插一个分隔符哦


2)使用base64加密


A.产出者:百度搜索“base64”,随便打开一个加解密网址,将你的链接贴进去,点击编码,复制到文章评论区


B.阅读者:百度搜索“base64”,随便打开一个加解密网址,将评论区的地址贴进去,点击解码,复制到浏览器地址栏打开


4、以防万一


如果有一天,Lof上线了base64的自动解密,只需要在那串数字和英文中随便添加需要删除的东西,以Lof现有的技术能力一定解不开


例:ajdlajdlkajlkdlasdjalkjsdlajdakl


变成:ajdlajdlkajlkdl(删我)asdjalkjsdlajdakl






三、关于网页端登陆失效/502:


最近有几位喜欢的老师遇到这个问题


因为自己没有遇到,所以没有分析的很彻底。按照现有的信息来看,是部分用户(海外是重灾区)根据IP被集中分到了几个服务器,而这些服务器不稳定(甚至部分关停)导致的


如果遇到的话,就打开浏览器的无痕浏览模式,或更换其他浏览器。这样的话就相当于更新了用户鉴别身份,会稳定一段时间。如果再频发的话,建议开个梯子换掉IP


如果采用上述方式还是没有解决,欢迎找我。自身对这个问题也很感兴趣






四、关于不挂梯子访问AO3


我愿意为了带卡搞一个稳定的,无需挂梯子访问AO3的路径,但是最近实在没有时间。如果大家特别需要的话,可以评论告诉我,我抽出时间搞一下






五、关于版权侵犯


最喜欢的老师被“名人朋友圈”、“柚次元”两个平台盗图,我已经向苹果中国举报。请大家口口相传,不要使用这些盗版平台,若有余力一起举报则更好






热爱不息,创作不死,加油

评论

热度(16757)

  1. 共1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